学校召开2015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15-04-09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750   返回


 

       4月8日,我校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干部,各单位纪检委员、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等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朱自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代表学校党政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围绕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制度规范、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加大查信办案力度等五个方面,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提出了基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制度制定和执行、职能部门监管、执纪监督问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2015年,学校将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坚持从严治党,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肃追究,重点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党员干部和重点领域的教育监管、正风肃纪和案件查处等几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给学校党员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解决好“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群关键岗位、落实“八项规定”、专项检查整改等四个重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工作,也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要敢于担当,摒弃“为官不为”的消极状态。

       校长朱自强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订落实责任制的具体实施办法,组织好《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工作。确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针对重点工作,以项目化推进的方式,将党风廉政责任细化、落实到位。


       会上,聘任了新一轮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图书馆、人事处三家单位作为代表进行了党风廉政责任签约,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贪腐警示录》。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