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专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双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14-01-07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699   返回


1月6日,以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海洋大学原党委书记叶骏为组长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双责任制”的情况。叶骏主持汇报会,校党政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陆建非根据专项检查的要求,结合学校的特色做法,从落实党风廉政责任要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打造廉洁教育示范品牌、推进阳光民主治校五个方面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影响力三个方面汇报了党建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市教卫工作党委副秘书长、组织干部处处长周国明就学校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范和校领导联系基层、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的情况作了提问,陆建非书记、张民选校长、纪委办、组织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介绍。

随后检查组对校党政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个别访谈,召开了有党政工团负责人、教授代表、二级院系代表、中层干部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出席的座谈会,完成了“双责任制”问卷调查,并认真细致地查阅了学校近两年来落实“双责任制”的工作资料。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学校进一步总结了开展“双责任制”的工作经验,查找了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整改举措,夯实薄弱环节,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新局面。(纪委办、组织部供稿)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