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要求基层纪委书记对每一条问题线索深挖细查

发布日期: 2016-10-1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557   返回


  前不久,松江区5个街镇的纪委书记着实红了脸、出了汗,原因是上半年他们的自办案件没有实现“零突破”而被区纪委约谈了。

  今年,松江区纪委明确提出基层单位要在查信办案中,实现自我发现、自行初核、自办案件,力争做到“零突破”,以此来检验“三转”是否到位、责任是否担当、能力是否过关。在对上半年自办案件进行梳理后,区纪委决定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面对面与尚未“零突破”的单位纪委书记进行约谈,督促其“去零化”。

  “今天,我们不说客观原因,希望大家首先先思考下为什么会没有自办件,你们这个单位,你们这个地区真的是腐败的真空区么?”整个谈话直奔主题,区纪委书记直问要害。

  “第一次被这样谈话,感觉很不好意思,有些责任我确实没有很好的担负起来,回去一定好好整改……”被谈话的纪委书记们则逐一作了反思,并对下阶段推动主责主业作出了承诺。

  谈话中,还要求各纪委书记做到增强敏感性,善于发现问题线索,对每一条问题线索深挖细查;要增强责任心,杜绝线索流失,一定要克服不想办的思想,想办没有线索的困境,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增强协作性,学会借人、借力,充实办案力量,向上争取、横向联系,整合资源,形成监督执纪合力。

来源: 松江区纪委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