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医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庸晋等两名官员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发布日期: 2016-10-0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670   返回


        山西省纪委30日对外发布,长治医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庸晋和山西省煤炭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茂林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对长治医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庸晋和山西省煤炭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茂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庸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移、隐匿赃款,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原则,干扰冲击长治医学院党委会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按要求腾退办公用房。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问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问题涉嫌犯罪。

王庸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经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庸晋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杨茂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采取不正当手段谋取人事利益;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等。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纵容、默许亲属谋取私利;收受大额礼金和礼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让下属单位及他人支付个人费用;违规领取奖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住房、经营方面谋取利益等。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问题涉嫌犯罪。

杨茂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茂林开除党籍处分;并建议给予相应的政纪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华社太原9月30日专电 记者胡靖国、王菲菲)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