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 2017-07-0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950   返回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明确新形势下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74日,校纪委在会议中心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7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分管的条线工作,畅谈对党风廉政建设及“一岗双责”的理解,总结提升思想认识、深化廉政教育、抓实制度建设、规范操作流程的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格局,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情况和领导干部面临的新任务。她要求处级干部:
    第一,加强学习,明高线。全面理解掌握党的大政方针、纪律要求及业务范围内的法规制度,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情操,做遵规守纪的模范;
    第二,警钟长鸣,知底线。保持谨慎态度,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各项要求;
    第三,敢于担当,筑防线。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对分管领域敢抓敢管、抓早抓小,落实岗位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梳理岗位廉政风险,建立预警防范机制,扎紧制度篱笆,筑好抵御风险的堤坝,把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新任处级干部还将按照纪委的要求,利用暑假时间,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着重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规定,学校、本单位的相关管理制度等。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