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职务违纪违法犯罪研究中心召开年会

发布日期: 2015-01-16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136   返回


 

近日,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违纪违法犯罪研究中心在徐汇检察院召开年会。

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研究中心去年的工作和今年的打算。2014年,在市纪委、市检察院、市教卫纪工委等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取得了可喜成绩,出版专著5本,完成书稿6本,结项市级课题1个,举办市级廉政学术沙龙1次,拍摄清风拂面系列微电影5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3个。2015年,中心将在廉政科研和学科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努力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研究中心主任秦丽萍肯定了研究中心去年的工作,并回顾了历年工作。中心成立以来,在理论研究方面成果颇多,一些调研报告得到市委领导的批示和肯定,研究水平、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形成了学术沙龙、专家咨询、廉政微电影、廉政动漫、廉政书画等特色品牌,廉政宣教的社会效应越来越好。今后,如何在理论研究上先行一步,如何从现实案例中归纳规律,如何在廉政文化建设中成效显著,都是研究中心的努力方向。

徐汇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研究中心主任储国樑指出,研究中心2014年的成绩突出,2015年的工作要继续发挥校检双方各自优势,加强合作、细化分工、相互借力;要结合当前反腐形势,进一步提升廉政文化的公共宣传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要结合区域特点开展研究中心工作,树立品牌特色。

会上,还观看、审议了《秋夜清凉》、《爸爸一号》等5部廉政微电影,与会领导、专家提出了修改意见。这些微电影修改完善后,将在法治天地频道和东方有线频道等电视台展播。

会议由徐汇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伟国主持。我校纪委办监察处、法政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徐汇检察院反贪局、反渎局、预防科等部门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