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带队赴华东政法大学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23-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3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带领纪委办、监督检查室一行赴华东政法大学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联组学习,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机制优化和职能延伸等主题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培礼、纪委副书记步海英等出席联组学习会。


应培礼对张叶江书记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华东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张叶江同志简要介绍了此次的调研背景和目的,他在讲话中指出:华东政法大学作为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之一,结合法学教育专业优势,打造“5+2”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积极探索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要点,持续在高校招生、招聘、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发挥监督执纪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政治监督,为我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拓宽了思路。

座谈会上,双方分享了两校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并就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一把手”监督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等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


调研中,双方还共同参观了李昌钰法庭科学博物馆。

此次活动为“行走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党课”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将持续用好各类实地资源,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现场教学和学习交流,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供稿、摄影:纪委办)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