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影视学院摄制的廉政微电影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5-04-23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698   返回


 


近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国检察机关首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微电影评比结果的通报》获悉,由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摄制,我校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上海文广互动有限公司、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廉政微电影《秋夜清凉》荣获全国检察机关首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微电影评选一等奖,并去年荣获上海检察机关第三届“廉洁上海•和谐上海”廉政公益作品评选一等奖。

去年4月开始,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联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影视协会、《职务犯罪预防专刊》编辑部共同举办了以“预防职务犯罪,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全国检察机关首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微电影评选活动。此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上海检察机关第三届“廉洁上海•和谐上海”廉政公益作品评选活动。两项活动均聘请专家评奖。

我校借助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合办的预防职务违纪违法犯罪研究中心这一平台,联合有关单位参与评比活动。按照活动方案,首先开展了“‘清风拂面’——微电影、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文与传播学院影视传媒系等有关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专业老师精心指导。经专家评审挑选出优秀剧本,并选择部分优秀剧本拍摄成微电影进行展播。《秋夜清凉》就是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根据挑选出的优秀剧本拍摄成的首部微电影,该片去年在法治天地频道和东方有线导视频道播放,目前在“中国职务犯罪预防网(http://www.yfw.com.cn/)”展播,可以登录观看。此次活动中拍摄的《杏林春暖》等其余4部廉政微电影也将于近期在上海电视台播放。(供稿:纪委办、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