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4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14-04-2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808   返回


      4月23日,我校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纪检委员、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等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代表学校党政作了题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3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制度体系,突出监督检查为重点,部署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强调指出,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戴上反腐倡廉的“紧箍咒”;要落实好校院两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要出“重拳”,责任检查和责任追究要“双管齐下”,努力建成党风廉政责任体系的完整封闭链条,形成闭环效应。陆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严格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作风建设的“总开关”;坚持严字当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务实求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王莲华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组织好《党风廉政责任书》、《党风廉政承诺书》、《廉洁从政承诺书》的签订工作,针对本单位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本单位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运用立项的办法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资产经营公司、设备处三家单位作为代表进行了党风廉政责任签约仪式,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
 (供稿:纪委办  摄影:宣传部)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