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风带校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 2013-04-18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925   返回

我校召开2013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我校2013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于417日下午召开。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校工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部分在职校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市(区)人大及政协代表、重点学科和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以及后勤、校产和机关职能部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茅鼎文代表学校党政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2012年,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着注重预防方针的落实和严厉惩处违纪行为两大方面,以反腐倡廉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权力监督为重点、以查处案件为抓手整体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由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期性与复杂性,党内不正之风与滋生腐败的风险依然存在,对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必须有清醒的认识。

2013年,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明确重点、抓住关键,突出一个“严”字,着重做好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厉惩处等四方面工作。

 

结合我校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提出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把政治关;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把风气关;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把廉洁关,特别强调要抓好四个“落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好科研经费管理的重点任务、落实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

陆书记要求,党员干部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始终心存敬畏感,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正确看待并自觉接受监督和制约,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每一项工作,营造风清气顺心齐的校园氛围,以更出色的成绩向建校6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黄刚通报了2012年度处级干部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情况,并就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说明。

会上播放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短片《警醒》。

大会发放了汇集过去一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新修订的规章制度的《党政干部必读》。

此次大会的召开在广大教师和干部中引起了较大反响。校纪委委员、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认为,廉政建设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学校应该高度重视,报告中提到科研经费管理是个“硬骨头”,确实,随着科研经费逐渐增加,如何用好这些钱,如何加强监督管理,是一个需要深入研究的新课题。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褚贵忠表示制度的完善和执行非常重要,学校新出台的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办法,是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的有力措施,应该切实有效地贯彻落实。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亭表示,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是学校每年都要进行的规定动作,广大群众满意才是对干部最好的评价;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不断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不断增强自身的廉政意识、自觉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                                   
供稿:纪委办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