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2-04-19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881   返回


      4月18日,我校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以及部分在职校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后勤、校产、机关职能部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民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茅鼎文代表学校党政作了题为《落实惩防体系构建任务 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2012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努力健全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党内民主建设;继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真正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勇于创新工作模式,探索纪检监察信息化管理方式;广泛开展廉洁教育,大力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办信查案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廉政理论研究水平。

        结合我校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强调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党性建设,保持领导干部队伍的高度纯洁性;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陆建非书记针对当前学校内部个别单位违规使用资金和科技服务收入的问题,要求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顺心齐的校园氛围,消除各类腐败现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党风、政风、校风,以更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校长张民选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管好人、用好钱、规范好三类资金(预算外资金、科研经费和基本建设经费)的使用;针对本单位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宣读了满意度测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 “我们身边的好干部”、“群众满意的好班子”、“大家认可的好搭档”、“党风廉政的好事例”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教育学院和财务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短片《廉政师大行——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建设工作》。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