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10-04-19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2259   返回




        4
16,我校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单位纪检委员、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周鸿刚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周鸿刚强调,201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要完善好制度,增强制度的科学性;要执行好制度,增强制度的权威性;要宣传好制度,增强制度的认同性。二是要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周鸿刚特别重申六个“切实防止”和“坚决杜绝”,即要切实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坚决杜绝以各种名义收受钱物、用公款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私存私放公款、用公款旅游或者变相用公款旅游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要切实防止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问题,坚决杜绝采取不正当手段为本人或他人谋取职位和封官许愿、任人唯亲、营私舞弊的行为;要切实防止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以及虚报工作业绩、以不正当手段获得荣誉、职称、学历学位等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损害群众利益和党群干群关系的不良风气;要切实防止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学校人财物权力运行的问题,坚决杜绝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基建工程项目、物资设备采购、重大项目投资、校办企业、后勤服务等经济或经营活动以及招生录取、职称评聘、科研项目评审等工作的行为;要切实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坚决杜绝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或特定关系人在考试、入学、就业、职称评聘、科研项目评审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谋取私利;要切实防止党员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坚决杜绝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违规在学校内外经济实体兼职和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等行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茅鼎文作了题为《全面贯彻中纪委全会精神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09年我校党风廉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0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2010年要认真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制度执行力,提高源头预防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深入开展各个层面的廉洁教育,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督,保证权力阳光下运行;要加强责任制落实,完善配套制度和措施;要加大办信查案力度,严肃查处违纪案件;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我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与和谐校园的构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在会上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张国凤宣读了满意度测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我们身边的好干部”、“群众满意的好班子”、“大家认可的好搭档”、“党风廉政的好事例”的决定,纪委副书记傅慧娟对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作了修订说明。会上,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播放了短片《党风廉政的好事例》。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