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监督哨】婚宴前办“预备餐”

发布日期: 2015-12-03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1   返回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坪塘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肖国强违纪问题剖析

  申报婚宴办酒30桌,结果却提前偷偷安排了44桌“预备餐”,隔天又正式办宴29桌,这场自导自演的“小把戏”最终在群众举报下现了原形。

  2015年4月16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坪塘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肖国强在岳麓区教育局纪委就为儿子操办婚宴一事进行了书面申报,并签写了廉政承诺书。婚宴时间定在5月2日,规模定为30桌。

  5月1日,肖国强在该区某酒店安排了44桌“预备餐”。5月2日,肖国强又在该酒店为儿子举办正式婚宴29桌。

  5月4日,岳麓区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后,当即责令区教育局纪委迅速调查核实情况。第二天,肖国强就接到了岳麓区教育局纪委的通知。

  经查,肖国强分批次为儿子操办婚宴,共计设酒席73桌,桌数严重超标,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68人礼金共3.13万元,违反了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相关规定,在当地造成了不良影响。经岳麓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肖国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党总支书记职务,责令退还违规收取的礼金3.13万元。

  预备餐、分批办、异地办、亲友代办……一些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玩起了新花样,想方设法给各类宴请穿上“隐身衣”。但换个时间地点,改个名称穿个“马甲”仍改变不了违纪违规的实质,问题还是问题,党规党纪容不得变通。(湖南省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12-02 11:00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