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法案禁止官员拥有国外银行账户

发布日期: 2013-05-09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592   返回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签署法案,禁止政府官员拥有国外银行账户和有价证券。

  除政府官员外,该禁令适用人群还包括担任现职的法官、议员、军人、检察人员、内务部工作人员、市级行政长官,以及参与竞选总统、州长、联邦和地区杜马议员、联邦委员会议员的候选人等。除了禁止在国外银行开设账户储存现金和贵重金属外,法案还规定不能拥有一切形式的外国金融产品,包括有价证券和金融衍生品。

  上述人群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适用该法案。从法案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上述人群中拥有国外账户者必须关闭账户,拥有外国发行的有价证券者必须割让,否则将被停权、免职或者辞退。相关机构在总统授权下可对任何官员是否拥有国外账户和金融资产进行调查。

  该法案不禁止官员在国外拥有不动产,但是必须进行申报并公开购买不动产的资金来源。

  普京今年2月把该法案提交给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4月24日,俄国家杜马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普京签署法案意味其正式生效。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