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 谋划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2023年3月3日,校纪委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张叶江书记传达了二十届中央委员会二次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会纪委委员进行了全面学习。张叶江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了科学指引。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校纪委委员要切实增强不歇脚、不停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韩金明介绍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夯实政治责任,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立足监督职责,筑牢纪律防线;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纪检铁军等五个方面推进,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纪委委员讨论决定了对违纪党员的党纪处分。

(供稿、摄影:纪委办)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