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督检查室、巡察办、审计处召开 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2-20  作者:    浏览次数: 11   返回

2月20日上午,校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巡察办公室、审计处联合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出席。

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六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入剖析,细化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通过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落细落小出真招,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预期目标。

张叶江书记听取与会成员发言后作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叶江书记对与会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巡察和审计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方向,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专职干部队伍。二要从严从紧抓监督。党员干部要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带头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实做细职能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勇于担当聚合力。纪检监察、巡察和审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本领,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审计贯通协同,同向发力,形成“1+1+1>3”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综合监督效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摄影:纪委办、巡察办)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