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春节将至,按照上级通知要求,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廉洁过节;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本单位教职工勤俭文明过节,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重申作风建设规定,严格监督检查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把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重申纪律规定,聚焦节点易发多发问题,严肃纠治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问题,着力防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享乐奢靡苗头倾向,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三、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落实,坚持将学校和师生利益放在重要位置,深入了解关注师生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主动做好上传下达和舆情收集,对教职工反映、舆论关注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情况,及时报送校纪委办、监督检查室。

校纪委办、监督检查室将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坚持挺纪在前,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及时纠正、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对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对查实的问题点名通报并严肃问责。

当前,疫情对广大师生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的影响仍然存在,个人是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有效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确保度过健康、平安、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月19日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