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2:上海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盘点

发布日期: 2023-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52   返回


  2022年,校纪委办、监督检查室、巡察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和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1月5日,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徐亮到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主持会议。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1月7日,召开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1月18日,召开校纪委办、监督检查室专题会议,总结交流2021年工作收获,研讨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

一群人在看电脑  描述已自动生成

 

  1月,在市纪委组织实施的2021年度市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考核中,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被评为优秀等次,校纪委监督检查室被评为上海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2月24日,巡察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新学期巡察工作部署,围绕建立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深化政治巡察开展深入研讨。

 

  3月8日,召开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主持会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3月至6月,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扛起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单位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防疫工作,对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后勤保障、防疫物资管理、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事项开展监督检查。疫情期间,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投身防疫工作,发挥带头作用。

  

  3月至11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分三批共巡察6个二级党组织,校领导及校党委常委担任巡察组组长。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电视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6月至9月,根据市纪委工作要求开展招标采购专项监督。协助校党委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做好思想动员,明确工作要求。

  

  7月1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传达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学校2021年监督执纪情况,明确今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袁雯出席会议。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桌子, 房间  描述已自动生成

 

  7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赴学校招生办公室调研,详细了解学校招生工作开展情况和廉政风险防范情况。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9月8日,召开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

dd5158ec8aed74415292396f5cff696

 

  9月15日,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燕一行5人到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办主任张叶江主持会议,并介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一群人在餐厅用餐  描述已自动生成

 

  9月22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袁大森一行3人到校调研,校纪委副书记韩金明交流推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经验。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9月26日,赴学校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合作办学及风险防控情况。

餐厅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9月至10月,对“10+X”重点领域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廉政风险进行再排摸。

 

  10月27日至28日,举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11月4日,赴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11月9日、10日、14日、1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校纪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韩金明到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巡察整改工作。


 11月16日,校纪委办、监督检查室、巡察办全体成员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传达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纪委副书记韩金明传达李仰哲同志在上海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辅导报告。

一群人在看电脑  描述已自动生成

 

  11月30日至12月9日,校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分别赴二级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调研,与班子成员、师生员工代表进行个别访谈。

 00e1632a925031c9ecc9a6502d6da8f c0e957a7b907c58e1718f143ba1d177

 

  12月,推动校党委、二级党组织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根据学校实际制定监督方案,列明监督清单、提出具体举措、强化督促检查。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12月14日至29日,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线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课堂教授和学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新成效。

 

  全年,在全校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廉洁教育千余人次。


  一年来,校纪委办、监督监察室、巡察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点点滴滴的成绩都凝聚了校党委的支持、全校师生员工的配合。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努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