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2023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干部在线、学思清风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做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应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全会提出的八项重要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学校工作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表示,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在,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坚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奋斗目标,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要推进健全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党内监督体系。督促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履行好监督职能,力争形成关联互动、系统集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破题,敢于直面矛盾,时刻保持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和斗争水平,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紧压实,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各级责任落实作为抓党建、管权力、促业务、保落实的关键,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供稿:纪委办、巡察办)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