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11月16日,校纪委办、监督检查室、巡察办全体成员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传达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韩金明传达李仰哲同志在上海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辅导报告相关内容。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与本次学习,并就传达的精神和要义开展研讨。

张叶江指出,李希同志的讲话对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部署,这不仅是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辅导,也为纪检监察部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指明了具体路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与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健全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等工作机制,把政治监督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韩金明指出,李仰哲同志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方面要求,我们要始终把实事求是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把苦干实干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的立足点,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试金石,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在研讨中表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举措有力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监督;三要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工作中落地落实。

(供稿、摄影:纪委办)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