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3   返回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工作精神和要求,提升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10月27日至28日,学校举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形势任务要求,全面领会执纪监督工作法律法规,加深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文化。

张叶江为学员作了“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从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三个方面,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全面诠释了党内监督的内涵和要求。他希望学校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过硬的自律意识、过硬的执纪本领、过硬的担当精神,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袁大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韩金明,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剑光教授分别围绕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反腐败形势与任务、廉政文化等内容作专题辅导报告。

结业式上,旅游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旭华,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纪委书记龚晨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充电、释疑解惑、收获很大。要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供稿:校纪委办、校党校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