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上海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2-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11   返回

今天上午,党的二十大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指导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必将领航中华民族这艘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不可阻挡地驶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大家感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帅萍表示,聆听报告,最深刻最强烈的感受就是“两个确立”中所蕴含的核心的伟大和真理的伟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迫切需要能够指引全党和全国人民前进方向的领路人,迫切需要能够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科学理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事实雄辩地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一定能汇聚起推动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团结一心朝着宏伟目标坚定前行。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晓辉表示,核心引领前进方向,核心凝聚党心民心。纵览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百年而年轻,最重要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忠诚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这一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浦东的谆谆嘱托,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持续为引领区建设破浪前行保驾护航。杨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余海虹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上海提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期许,把奋楫建设人民城市新标杆,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具体的实践、最现实的担当。驻上海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建国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坚强领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金融机构的有效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干部一致表示,青年干部既要有“两个确立”的自觉认同,又要有“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持续锤炼“七种能力”,在新时代的大考中努力答好党和人民交给的答卷。

大家一致认为,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上继续创造新奇迹。崇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雪峰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普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高路表示,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清醒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仍将长期存在,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青表示,“四责协同”机制已经成为上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张亮丽名片。要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健全全覆盖、真协同、强问责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向基层单位层层落实、延伸拓展。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表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申通地铁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陆阳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记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推动国有企业继续发挥好稳经济“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将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平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诚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到乡村振兴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国之大者”。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黎荣表示,民生连着民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眼于民生领域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紧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通过精准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驻在部门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让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金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永兵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之下思考谋划,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华伟表示,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周莹表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落实纪法双施双守,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媚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履行好组织部门的职责使命,着力在干部育选管用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败铁军,为推动上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忠诚履职,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推进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光辉的篇章,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


链接地址:

https://www.shjcw.gov.cn//2015jjw/bsdt/content/84d4f722-b7cb-496a-b592-89dcbf5d74cd.html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