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期间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16   返回

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点“四风”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对中秋、国庆节期间相关工作强调以下要求:

一要认真部署,落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认真做好谋划部署,推动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现象,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要重申纪律,加强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将公开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校纪委“学思清风”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发布,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及时教育提醒并督促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要主动作为,畅通舆情收集反映通道。各单位要主动向校纪委报告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要充分发挥本单位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作用,主动做好节庆期间的舆情收集工作,及时报告教职工反映普遍的、舆论集中关注的和自我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和情况。(联系电话:64322204、邮箱:jwb@shnu.edu.cn

四要持续从严,加大“四风”问题通报力度。校纪委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违规违纪问题,从严把握执纪尺度,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严肃追究领导干部责任,对于查实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五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利用节日契机,各单位主动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天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5日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