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委员赴提篮桥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350   返回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遵规守纪和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52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带领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观提篮桥监狱,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


在狱警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犯人监舍和上海监狱陈列馆,对提篮桥监狱的历史、布局和设施有了一定的了解。提篮桥监狱由于规模宏大,历史悠久,号称“远东第一监狱”,同时作为一处精美的近代建筑群,于1994年被市政府列为“市级建筑保护单位”。在这里曾枪决和绞刑过汪伪叛徒和身犯重罪的日本战犯,更有许多革命先烈在此惨遭杀害。


通过参观大家深感,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纪国法,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身立德是为政之基”“靠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的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待,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忘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供稿:纪委办)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