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紧盯教育领域关键岗位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日期: 2021-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高新区龙华学校先后召开了一至三年级部分学生家长会,在南宁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和驻高新区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学校逐一向参会家长退还违规多收的“班费”,共计12.53万元。

  今年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将整治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持续整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时任宾阳县高级中学财务会计苏益清将单位公款1221万余元转入其所持有的银行账户,归个人使用。最终,苏益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00.5万元;时任上林县塘红乡中心学校校长莫丹套取公共经费和民族专项经费共9万余元,且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最终莫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此前,南宁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教育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岗位,从领导班子成员严起、从重点岗位人员管起,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违纪违法人员处分决定书4人次,开展警示教育119场次,参与人数2万多人次。

  南宁市纪委监委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整治教育乱收费和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行动,排查廉政风险点,查摆管理漏洞。截至目前,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11个,清退各类款项1363万余元,并对34名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邵海洋 黄大辉)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