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过去的一年,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受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充分肯定。市委要求以更高标准把各项工作任务抓深抓细抓实,持续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总结全市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2月28日,上海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更加奋发有为地创造新业绩、交出新答卷,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李仰哲指出,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纪委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汇报,市委书记陈吉宁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对上海抓好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给予有力指导。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工作中扎实推进,全市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始终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自觉性坚定性得到切实增强;始终坚持以上率下、齐抓共管,全系统各层级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持续净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堵漏建制,全面从严的管理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始终坚持结合融合、相互促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充分彰显。通过开展教育整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经受了深刻的淬炼洗礼,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纪律作风进一步严实,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为新征程上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的思想动员,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仰哲强调,教育整顿虽然告一段落,但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永无止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从严从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用心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锤炼坚强党性,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付诸实际行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持续深化整改整治,进一步提高“三化”水平,紧盯问题不放,深化专项整治,持续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上下功夫,推动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标准再提升、要求再严格、作风再改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涵养敢于斗争的胆魄风骨,不断提升善于斗争的智慧本领,始终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冲锋在最前面,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持续健全严管体系,进一步强化严的氛围,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年轻干部这个“重要群体”,持续把严的要求传递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强化担当尽责,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市纪委三次全会要求谋深谋细、落到实处,在监督、正风、肃纪、反腐上担当尽责、抓好落实,奋力推进上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巡视机构、市管企业、市管金融企业和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