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纪检干部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18-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433   返回

    717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纪检干部学习班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等三十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作主题报告。


 


    滕建勇指出,新一届纪委要站在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起点上,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让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滕建勇强调,在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学校发展面临新挑战的基础上,着力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积极推进“四责协同”,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和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检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担当”,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自律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秦莉萍围绕落实上级纪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和校第七次党代会的目标,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并从明确纪检干部的职责“是什么”, “有什么”和要“怎么做”三个方面,明确了纪检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纪委委员与纪检委员的职责分工以及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需要把握的关键点和着力点。

会上,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近年来,校纪委注重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定期组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及时提供学习资料,积极拓展学习平台,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执纪水平。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