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届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谋划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667   返回


2018717日,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委员认真学习研讨了中央纪委召开的全国各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海市纪委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在全面总结学校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上,校纪委委员结合学校实际,对下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谋划。


校纪委将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进一步在抓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新一届纪委会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在协助党委,推进 “四责协同”机制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纪委的协助职责摆进去、把监督责任摆进去,为党委主体责任的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三是,进一步在履行监督职责上下功夫。做深做细“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结合巡视整改,开展专项督查,从政治上审视发现的问题,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督促整改落实。深化推进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控信息化平台建设。四是,进一步在严格执纪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强化精准思维,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真正做到对干部负责、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五是,进一步在推进“三不”一体化上下功夫。既要严厉惩治、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又要健全内控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提升“不想腐”的自觉。经过不断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步推进、同向发力。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