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推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近期,校纪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会议等多种方式,推进后勤食品采购、校内仪器设备申购、财务网上报销、工程签证变更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范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校纪委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科技手段把廉政风险问题的解决和党风廉政制度落实体现在具体的计算机流程中,通过网络审批程序的完善来达到风险防范的目的。目前,线上使用的平台有“食堂食品安全溯源智慧服务系统平台”“仪器设备申购平台”“汇联易财务报销平台”;“工程变更签证平台”已完成线上测试,即将投入使用。同时,校纪委正在研发二级单位“三重一大”审批流程项目平台,计划9月初上线使用。信息化平台的开发和运用,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教职员工普遍反映的“签字难、排队慢”等实际问题,而且也借助技术手段将执行流程和操作权限固定化、可视化,保证制度的有效执行,实现监督关口前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指出,信息化平台建设既是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纪委工作部署,利用“制度+科技”手段,推进智能监察、建设防控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提升学校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的客观需要。职能部门在实际工作中要提高站位,从全局角度谋划此项工作,在现有平台建设的基础上,逐渐打通不同平台间的渠道,实现基础信息和技术资源共享,达到“1+12”的规模化效应。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