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专职纪检干部集中学习《政务处分法》

发布日期: 2020-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135   返回


 

为进一步提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质、增强业务能力,73日下午,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和校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纪委办项尚同志围绕法规出台背景、适用对象、政务处分种类、运用原则及救济制度等方面,结合法律专业知识,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期间,与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和相关案例,就法律条款的理解运用及纪法衔接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钻研,带头遵纪守法,在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监督上作表率,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水平,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政务处分法》于2020620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20207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将监察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重要体现,对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处 CopyRight 2009